close

IMG_5474.JPG

 

開頭就一定要讓大家知道這仿妝一點都不像~~XDDD 
今年農曆年的除夕 吃完團圓飯的我其實很煩惱
因為我沒買新衣服
也沒有想初二跟著媽媽回娘家的時候
要給家裡的長輩什麼造型驚喜
一整個晚上都在煩惱這件事情都沒在看電視的我
抬頭就看到生了小V寶 在紅白回歸的Vivian在舞台上!!

 

她就是女神下凡的Vivian啊!!!!!!(吶喊
看完了整個表演之後我就大聲跟我媽說........
 

 

「我初二就畫這個妝跟你回娘家!!」

「我初二就畫這個妝跟你回娘家!!」

「我初二就畫這個妝跟你回娘家!!」

 

說得當下我還不覺得後悔
我媽一臉看熱鬧 然後什麼都沒說從我後面走過去


 

 

接著就拿起手機開始GOOGLE YOUTOBE 開始翻找

然後我就後悔啦!!!
 

就是找不到當天紅白整段Vivian整段表演的影片
找到我的手機都快燙得跟剛起鍋的番薯一樣燙
就在我找到手機差點像三星7I一樣爆炸的時候....

 

皇天不負苦心人啊!!!
最後讓我在Vivian本人的粉絲團找到這張錄影當天的照片.....

IMG_4837.JPG

嗚嗚嗚~~~就是我的女神啊!!!!(灑花

就是那個微微乾燥玫瑰的眼影
搭配橘色的眼下腮紅!!!!!

 

 

不過在我確定大概的妝效之後
我發現我如果化的跟女神在舞台上一樣的效果的話
家裡的長輩可能會以為我要去演歌仔戲

所以最後初二當天的妝變得清淡版的這樣

IMG_4996.JPG

後來有幾位朋友來問我這個妝怎麼化
我就決定來把這篇文章生出來啦~~~

不過如果是這麼清淡的版本那就太無聊了
於是就化了一個介於女神舞台跟清淡版中間的效果了~~~

 

好啦~廢話太多了!!!
我們開始吧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使用產品

彩妝品.jpg

重點主角:

VDL眼部打底膏 

眼影 innisfree山君不離五色眼影盤  

頰彩 Skin food 唇頰兩用三色水果盤#1

 

 

眼線睫毛膏.jpg

配角:

上眼線kiss me 零阻力絲滑濃黑眼線液筆

下眼線 Clio 眼線膠筆#1

睫毛膏kiss me 瞬翹自然捲纖長防水睫毛膏

 

 

刷具.jpg

刷具 :

SIGMA E20

SIGMA E21

SIGMA E30

SIGMA E38*2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眼影

IMG_4964.JPG

眼影的部分使用上次分享的山君不離系列五色眼影盤
整個過年我都在化類似的妝
也都是使用這盤
這盤的顯色度是OK~
但飛粉的情況蠻嚴重的
建議在化眼影前用蜜粉鋪一層厚厚的在下眼臉的地方
防止亮片掉的到處都是
等眼妝完成再刷掉就可以了!

 

 

 

第一層 打底

第一層.jpg


在上眼影前先用VDL眼部打底膏做好底層之後 
用五色眼影盤的最左的那一格
把整個眼睛範圍都打底 
刷具的部分使用E38  
因為範圍很大所以用大刷子
這一格顏色不太明顯 所以大膽的下手沒關係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層 眼睛中段提亮

第二層1.jpg


刷子的部分使用我們的E30小朋友~
在黑眼珠上方的範圍點上眼影盤閃亮亮的左二那一格
範圍其實不用太介意  
最主要的用途其實是打亮中段的眼皮~


看看照片的睫毛
就可以知道這盤有多會飛粉惹...QQ

 

 

 

第三層 眼尾重點色

第三層1.jpg


這裡就要使用重點顏色惹~
因為天生眼皮脂肪多所以有很多層 
所以我用一個比較奇怪的方法化妝XD 
拿著E20
沾粉之後請確認多的餘粉都敲掉了再開始往眼睛上放唷!

 

張開眼睛看著眼皮中後上方的位子 
畫一條到眼尾你想看到這個顏色的範圍 
盡量讓範圍待在眼皮打開後能看到0.2公分左右的地方
不要把範圍擴散的太開
然後再從眼尾化一條到下眼臉的地方
開始的點到最後的點就會構成一個三角範圍拉~


這兩條中間的部分就可以慢慢填滿不怕化太過頭啦~~~
下眼臉的線可以拉到瞳孔下方

讓顏色在下眼臉的存在感多一點XD

 

第三層補滿.jpg

(對不起 請原諒我手殘忘了對焦...)

照片看起來重點色範圍很大
主要是因為我的眼皮吃妝嚴重
所以範圍會比較大一點喔!
最主要還是要眼睛打開看的到的範圍

 

 

 

 

第四層 眼尾深邃

第四層.jpg

如果想節省眼影的話 
剛剛畫完兩條線之後

就可以直接開始這個步驟了...(被踹飛

用E21沾右二 上在眼尾三角 
不要超過眼摺裡面

下眼角顏色不用太多
眼角稍微補滿就行了

 

第四層張眼.jpg

眼睛張開 眼睛上的顏色就差不多

最後在上一點點讓眼睛更立體一點就行了~

 

 

 

第五層 增加立體感

第五層.jpg

 


用最右的一格上眼頭微微帶過
眼角稍微框個勾勾 
拿E21或者E30都可以 
稍微的讓眼頭眼尾看起來立體就行了

 

這個步驟完成之後
就可以拿另外一隻E38掃過整個眼皮
還有剛剛鋪蜜粉的地方
把多餘的粉掃掉
順便讓顏色暈染得更漂亮唷!

 

這個時候如果發現眉毛長度比眼影範圍還要小的話
記得要補一下眉毛的長度喔!!
比範圍長一點會看起來比較舒服唷!

 

 


眼影完成後
就可以拿出眼線液化出各種喜歡的內外眼線了~
然後耍笨如我  我又忘了拍了啦 Orz

 

上眼影走細細一條路線
眼角稍微上鉤就行了!
不用太誇張的上鉤喔!!

 

下眼線只要稍微畫過就行了
主要是眼頭的部分可以讓她明顯的亮一點!
眼神會看起來亮很多唷~~~

 

最後再夾睫毛 刷睫毛膏
眼睛的部分就完成啦~~~~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紅腮

腮紅開始前我要先更正我範圍圖片顏色偏掉的問題

正確的唇頰兩用是這個顏色喔

14273425_1300448086632164_56103710_o.jpg

重點橘色的眼下腮紅
腮紅用類似的顏色就行了
如果說不適合使用橘色當腮紅的人可以用適合的顏色替代
基本概念就是眼下腮紅的感覺唷~~~


腮紅部分就使用了上次介紹的skinfood系列~
#1跟#3都可以做出效果 
照片上我使用的是#1 
但圖片拉一拉之後莫名的都像粉色系
大家原諒我啦Orz

 

 

腮紅 底層

腮紅1.jpg

 

先用淺色調的在眼下跟

顴骨上方點出一個三角型的底  
然後從外圍往內拍開
盡量不要拍到鼻翼兩側 眼頭下方也要小心不要拍到
主要讓顏色待在三角內
上完這個步驟之後可能會發現遮瑕膏不夠遮黑眼圈
記得定妝前在遮一次唷

 

 

 

腮紅 重點顏色

腮紅2.jpg

 

再用左邊的那隔 顏色亮很多的橘色 
用手指 沾一點就行了 
點在三角上方的位子 沿著下眼臉拍開
盡量讓顏色留在剛剛打底的三角上方 不要擴散的太大


最後在上蜜粉定妝 
盡量使用不會遮蓋妝效的蜜粉
因為SKINFOOD這款唇頰兩用拍開會有一點點黏黏的感覺
如果是怕乾的朋有可以只拍在上腮紅的地方就行唷!
這樣就搞定惹~~~

 

最後附上卸妝前的自拍~~~XDD

IMG_5486.JPG

看看那黑眼圈

謝謝大家抽時間看完這個落落長的文章
愛你們啦~~~(chu

 

希望大家喜歡這個以女神妝容為靈感的妝
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幫我的臉書粉絲團按個讚!
或者追蹤我的IG唷~~


​IG:dacofang

arrow
arrow

    D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