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介紹一下 這一家在台北火車站旁邊巷弄的日本料理

玉丼 丼物專門店

P4230202.JPG

 

先附上菜單

OI000824.jpg

正面是丼飯的菜單 

OI000823.jpg

背面是烤物跟一些單點的菜色
所以不吃生食的朋友來了也不用擔心喔!!

 

其實說他處於台北火車站附近 還不如說他離台北轉運站比較近一點
在轉運站的正門出來後左轉一直直走 過馬路後再左轉
過了亞洲鐵人後右轉 就會看到他大大的招牌了

 

玉丼開店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半 前一天先打電話訂位比較好喔!
因為他時常客滿 常常經過的時候就看他一路排到門口
事先訂位比較不用等太久喔!

店裡還有免費的味增湯
裡面有很多蝦頭 聽說還有魚片
不過我只有吃到很多很多蝦頭~~XDD
還有免費的茶 解油膩感很適合喔!

 

我跟朋友一人點了一個丼
另外再加點了一個我想吃的漬鮭

 

漬鮭  $100

P4230204.JPG
漬鮭如果沒有點丼物的話 單點是小的$160 大的$180
這個漬鮭我原本想點招牌漬鮭丼的 但是後來還是敵不過四色丼的魅力...XDDD
所以單點了漬鮭
第一片吃下去 我真的覺得超好吃的!!
鮭魚帶著很香的醬油甜味 而且因為他切的比丼物的鮭魚來的薄
整塊鮭魚都是有入味的 不是只有外層入味而已 
超級香!!!
但吃到第二片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有點太過 甜膩了
我們吃到後來要把它清空的時候 真的覺得太膩太膩了
所以很怕膩的人可以單點嚐嚐口味就好唷~~

 

 

二色海鮮丼  $210

P4230213.JPG

這個是朋友點的
朋友覺得生魚片的厚度都是偏厚的!
口感跟新鮮度也是好的
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飯沒有放得很涼
整個丼的生魚片都是冷冷的 沒有一點冰冰的感覺

 

 

四色海鮮丼  $260

P4230216.JPG

這個就是我點的啦~

整個丼都是很新鮮的!
但跟朋友的一樣 覺得生魚片沒有一點冰冰的感覺
飯的部分有淋了一點醋 但是因為沒有攪拌所以有點不均勻
我一直吃到中間的飯才發現他有加醋...XDD

鮭魚分成了兩個部位 兩個部位都是很嫩很新鮮的
只不過口感微微不同 蝦頭下方的那個部位稍微油了一點
切的都是偏厚的!!所以吃起來都很過癮喔!
旗魚的部分我沒有什麼印象 只記得厚
干貝讓我很驚訝 居然有四個!!!
而且不會像某些日本料理店 干貝沒有處理好有一個奇怪的味道
或者放在冰箱保存不好 所以干貝吸附了冰箱的異味
干貝的表現我真的喜歡!!
熟蝦我覺得就完全是四色裡面表現偏差的
蝦頭沒有什麼味道 蝦肉本身也沒有什麼甜味
不過都剝好殼了是真的很貼心~~XDD

 

好啦~~
以上就是我的心得感想
喜歡大家會喜歡~~~
以下附上店家資訊唷!!

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.tamadon/

地址: 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5號

電話:02 2562 0062

arrow
arrow

    D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